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

主旨為 : 第三單元作業


主旨為 : 第二單元作業



1. 原型與創新之間的關係?

每個原型都是每個人內在的反射。當老師在介紹這些原型的時候,讓我可以更了解自己所屬的原型是什麼。該我可以依照我自己內心所反射的原型去做我想要做的事成,這樣我就可以做最極致的自己,做我自己的原真,靠自己生活與生命的經驗,來開創我自己所屬的事業,讓我所擁有的事業是獨一無二的,也就是藍海的茦略。



2. 每一項原型與你的工作或產品的關係?



追尋者的原型:



我們創造網路路由器本身就是在提供使用者有無限大的自由感受,透過我們所設計的產品,使用者可以盡情的瀏覽使用者想要探索的東西。不管是大自然的事物,或者是了解別人的冒險事跡,亦或是採購自己所需的物品,都是可以在我們所設計的路由器上面實現。配合者外在的天真者原型,使用者可以時時刻刻都對著未來做出一個自己的藍圖出來,使用者的夢有多大,未來的藍圖就有多大。



破壞者原型 :



產品要不斷的創新,產品本身才會有新的活力注入。本身是從是網路路由器的設計,在產品本身我們除了要保持現有的功能性之外,團隊成員也時時想著如何加入新的原素,亦或著學破壞式創新的方式,改照一個是屬於中低價位水平的產品。我們也從網路路由器的登入首頁,來做一個網頁的創新,加入目前新的網頁技術,透過動態視覺的網頁感受,讓客戶有換然一新的體驗,也打破之前路由器繁瑣的操作設定。外在搭配著孤兒原型,學會孤獨,學會自己一個人在靜靜的思考著,時時探索我們的產品那裡還可以創新。



愛人者原型:



愛人者原型所追求的是美的事物。所以我認為當我們設計我們產品的時候,團隊成員認為產品本身的包裝也是很重要。由於我們做的產品是屬於網路路由器的部份,當人們在購買這樣的產品同時,一開始除了注重產品本身所提供的服務之外,也會在意產品外在的設計感。這也是每個消費者內心存在者愛人者原型的表現。除了外觀設計的美觀,產品的服務也是要做到位。當客戶有對我們產品有任何反映的同時,公司本身也要第一時間找出問題的癥結點,然後給客戶一個最好的答案,最好是想出一個兩全其美的辨法,這樣不但客戶可以感受到我們的誠意,公司也多了一個客戶背後所擁有的龐大市場。配合前面的照顧者原型,把服務最到最好,讓客戶擁有VIP的享受。



創造者原型 :



本身所待的部門是屬於創造者原型的部份,透過和客戶的溝通,讓部門更了解我們要提供什麼樣的設計,客戶才會買單。部門本身也會提供我們部門的創意計劃,讓客戶來回表決,是否我們這樣的設計有讓我們的客戶心動。當客戶不滿意的時候,我們會盡我們的努力做到客戶所要求的想法。當客戶滿意的時候,我們也會按照這樣計劃的內容和時間,精準的和按時的交付部門所設計的產品.搭配上一單元所提到的戰士原型,部門每個人都會很努力的達到原有的計劃,慢慢的完成目標,實現客戶的客製化。



3. 你覺得貴公司或產品與服務的經典價值是什麼?請舉例詮釋。

我認為公司的經典價值還是在不斷的創新與滿足的顧客需求。盡力去研發,客戶所想要的功能性,時時滿足客戶的要求,還有產品之後的售後服務,二者搭配才可以相得益彰。有了一個很好的正向循環,公司的規模就會越做越大,那價值就會不斷的提升,客戶對我們的信賴與依賴也會日與俱增。時間一拉長,公司的品牌和形象就會深深在消費者的心中,留下深深的烙印。



 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