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

主旨為:第二單元作業



主旨為 : 第二單元作業



1. 原型與創新之間的關係?



透過老師講解的原型。我個人本身認為,老師把創新的本質做了很好的分類。透過這樣的分類,讓我本身可以了解創新有那些類似的區分。然而了解創新的區分,我可以依據我本身的特質,加上我所喜歡原型,來創造出可塑性很高,而且可以成功的原型。



我個人本身喜歡做天真者原型和照顧者原型的結合。我想到的創新是滿足每個人幼時的夢想,以及創造一個優良的環境。讓每個人都可以在我的環境當中,可以或得無限的發想。



2. 每一項原型與你的工作或產品的關係?



天真者的原型:



當我在做我本身的工作的同時,其實是在實踐我小時候的夢想。我記得當我小時候,老師叫我們寫“我的夢想”的時候,我那時候寫的就是我想當一個科學家。當時小叮噹更是渡過我小朋友時期,最重要的書物。總是時時刻刻想像著未來的籃圖。當我在公司研發網路相關的產品時



其實都是當年的天真者原型,所產生的結果。



孤兒原型 :



當我在設計產品的同時或解決問題的同時。我都要學會孤獨,因為有時候人真的要在自己一個人在靜靜的同時,就會開始動腦想著自己的創作是否有任何的問題。以及愈到問題時,我都要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去想一想,這個問題的源頭在那。然後想出幾個可以解決問題的解答,一一去嚐試破解。有時在過程當中,也會發現幾個好玩的點。



當自己碰到瓶頸的時候,我會嚐試者與他人團隊合作,溝通與交流。透過交流讓我所歸屬的團隊能夠把產品設計到極至,而且也可以在無形中,提升自己的能量。



 



戰士原型:



由於我所歸屬的是戰士原型的團隊。所以每個人都會很努力的達到原有的計劃,慢慢的完成目標,實現客戶的客製化。也因為戰士原型的團隊,除了互相幫助超越極限之外,也幫助企業超越極限,進而可以接觸到更多的客戶,而使得我們的業蹟可以蒸蒸日上。



照顧者原型 :



我們所銷售出的產品,不但在產品上的品質有達到一定的要求。也會照顧到購買我們產品的使用者。當我們的客戶有任何問題的同時,我們通常會用最快的速度來解決客戶的問題,來讓我們的客戶達到滿意。另一方面也像是研發和客戶互動。就像是“李德彼特“創新談裡面所說,現在的一些創意的想法,不在是研發人員單方面的創意,其實越來越多的民眾也有很多值得參考的想法。我們接收了客戶的想法,然後改善客戶所要求的產品,這也算是另一種雙嬴的表現。



3. 你覺得貴公司或產品與服務的經典價值是什麼?請舉例詮釋。



我認為公司的經典價值就是不斷的創新與滿足的顧客需求。當國外的廠商需要我們去研發客所有需要的產品時,我們會盡全力的去研發,並且在客戶請求的時間點交貨。當客戶有產品任何需求的時候,我們也會盡量在第一時間滿足客戶的請求。所以一個正面的循環開始起動的時候,我們的價值就會不繼的提升。這也是我們公司能夠呈現仰角45度的經典價值。隨著時間的帶動,價值也水漲船高,而且越爬越高,歷久而不衰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